Friday, July 08, 2005

给宝宝取名字



宝宝在肚子里四个月的时候,我就给他取了小名:丁丁。
所以宝宝以后的故事就叫“丁丁历险记”了!为什么叫丁丁呢?因为我小的时候最喜欢这个名字了,可是我妈没给取这个名。而且,我还喜欢看“小叮当” 从此以后,大家都叫我“丁丁妈”。

打电话给我妈,她很高兴,说我们家姓“丁”,以后回国大家知道是丁家的孩子(老公表示强烈反对)。

丁丁到了5个月的时候, 丁丁爸爸嚷嚷着要取大名了。 废寝忘食的在网上搜索了十几个英文名,到处征求别人的意见。最后决定取为Ethanael, 简称Ethan 这个名字很cute,中文发音类似“医生”, 连上家姓,听起来像“贺医生”,也像“贺毅生”, 大家觉得很搞笑。

丁丁7月大的时候,就开始艰苦卓绝的中文大名搜索过程。我和老公都虚心的意识到自己底子太薄,决心卧薪尝胆,博览群书。 两人为了提高效率,兵分两路。老公走古典文学,开始了国学研究。从《老子》、《易经》等等开始找名,一发不可收拾,决心成为国学大师,整日拉着个人就开始“道可道,非常道。名可名,非常名。” 令普通群众肃然起敬。但是取出的名大多是“小明”、“翠花”、“牛钓”, 这种菜市场名字,令大家喷饭。我则开拓了通俗文学的光大天地。 在我的脑海里, 丁丁出场, 应该是武侠片里,天下第一风流儒雅、英俊潇洒、十大杰出青年的感觉。我追求的名字都是具有侠士风范(被武侠言情小说毒害了……宝宝正在肚子里呜呜哭:我要冠名权。)。经过长夜漫漫,潜心研究,又被老公挑三捡四,从100 多个中,杀出了3个候选:宇轩、昊泽、文煦。最后,我心力憔悴,只等老公最后拍板。这板何时拍下,且听下回分解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